黑羊

小心雷点
专注渣绘渣文
大叔控
赫克托耳厨

[Fate/If主从] 相似的人

#If时空

#之前土龙太太的FZ向条漫好像连国内都很火的样子,虽然没怎么在推特说过话但是我们脑洞经常对上hhhhh

#赫克托耳和切嗣的主从脑洞我还会偶尔更新一点小片段

#召唤篇见LOF主页里


----------------

-

"我没有那些人说的那么伟大。"

Lancer赫克托耳看着泛红的夕阳,仿佛有意无意的对身旁的男人说道。

那一身黑衣的男人,没有接话,只是低下头,深吸了一口指尖的香烟,吐出,烟雾缓缓的升腾,消失在空气中。

见他没有反应,但也不是没有在听。赫克托耳耸起肩膀,抓了抓后脑勺的头发,嘴角咧着痞痞的笑容,轻笑。

“嘛,既然你是我的御主。这一点还是希望你能搞清楚呢,不过看来,这也是在你意料之中?呐,切嗣。”

卫宫切嗣回过头,脸上不带一丝神情,跟赫克托耳脸上的笑容,就仿佛一冷,一暖,对比的强烈。

他没有立刻回话,似乎也不太想和对方多说什么。

仅仅在五分钟前,他用手里的枪击毙了一名魔术师,尽管对方并不是御主,但也是某位御主的帮手,是没有必要留下的威胁。

在和英灵双目相对时,却突然理解到一点。他是否是,在对于刚才旁观的行为做着解释呢。如果是那样,完全没有必要,切嗣掐灭了所剩无几的香烟,走向那英灵。

"你和我,是一样的。"卫宫切嗣说,从烟盒里缓缓的再抽出一根,然后,把烟盒递到英灵面前。

"喔?"

"我很清楚。"

没错,当第一眼看到这个男人的时候,卫宫切嗣就很清楚了。

这个男人,和自己很像。

不管那些文献,传说故事,如何将他描写成一个英勇的勇士,能够一人带领全军和实力悬殊的对手纠缠那么多年,绝不是单纯的鲁莽的勇士。

以卫宫切嗣的个性,他不喜欢英雄,哪怕是在圣杯战争这种迫不得已的情况,如果要召唤英灵的话,他也更偏向单一的服从命令的Assassin,哈桑。

不巧的是,爱因兹贝伦所提供的圣遗物和哈桑无缘,原本以为能够召唤到十二骑士传说中圣洁的骑士罗兰,却召唤了特洛伊的赫克托耳。

是因为他和自己一样为人父呢,还是因为同样的在心里有着真正想要守护的人呢,又或者,对方也是为了"拯救",不择手段的人呢。

“我呢,不喜欢英雄。”

“哦?那巧了,我也不喜欢。”

英灵不假思索的回答,似乎就是在等他这么说一样,从烟盒里抽走一支香烟,轻笑。

“那我们会很合拍啊。”

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。

赫克托耳也心知肚明,自己绝对算不上是英雄。用句不好听的形容,不过是个杀人鬼。

为了拯救那些重要的人,不惜让自己的双手沾满鲜血。

如果说御主不是有相同的觉悟的人,他是不会在圣遗物是杜兰达尔的情况,在二分之一的几率下,取代了十二骑士的罗兰,来到这个男人面前的。

魔术师会召唤出和自身相性最好的英灵,说的就是这种事吧。

“那样最好。”

切嗣用并不是非常期待的语气回答了他,点燃了叼在嘴角的香烟。

赫克托耳对他的态度并没有觉得不愉快,要说为什么,也是因为清楚的知道对方和自己很相似。要让他对这边完全信赖,是不可能的,这个男人不仅聪明而且狡猾,甚至可以说冷血。

但是即使如此,也有软弱的地方。

他想到在爱因兹贝伦的城堡里,见过的那对母女。不禁和生前自己的妻儿的形象重合。

但是又不一样。活着的赫克托耳还有的牵挂,死去的赫克托耳已经没有了。

“放心吧,你是Master,大叔我是Servant。在力所能及的地方我会努力的。”

赫克托耳笑着,凑近切嗣香烟的火星,说着“在这之前,先借个火吧”,将香烟点燃,深吸了一口,让吐出的烟雾飘散在暗下来的夜色中。

“哈……香烟这种东西,真是让我蛮中意的呢。”

“是吗…那也是圣杯赋予的知识?”

“知道和会抽是两码事吧,怎么说呢,对是什么时候开始学会的不太清楚。不过,这种呛人的味道我不讨厌。”

可以遮盖口中的血腥和恶心,啊啊,这样的理由不用说也知道吧。



END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羊 | Powered by LOFTER